【解释】一个家庭的成员。亦比喻自己人。
造句1:中秋节的晚上,皓月当空,万里无云,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香甜的月饼,心里说不出的高兴。
造句2:中秋节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,这天,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。想到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,一边赏月的景象,那甭提有多好了。
造句3:中秋之夜,花好月圆,我们一家人在院子里赏月。
造句4:为了养活一家人,爸爸四处漂泊,打工赚钱。
造句5:小朱今年中考金榜题名,乐得一家人欢天喜地。
造句6:张爷爷一家人在兵荒马乱中走散了,至今未能团聚。
造句7:妈妈失去了工作,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爸爸支撑。
造句8:一家人的愚昧无知真让人不可思议!
造句9:一家人井臼亲操,从不饱食终日、游手好闲。
造句10:你们原本是一家人,为何要闹到兄弟阋墙,徒惹人非?
造句11:每个家庭都免不了有点小吵小闹,正常现象,吵过去了就没事儿了,别太往心里去,一家人永远是一家人。不会因为吵架而影响什么。
造句12:我曾以为,我是最不幸的孩子,但我错了,我还有人生最大的财富,我还有妈妈,我还有爸爸,我还有好多好多的亲人,他们血管里流着和我一样的血,到头来,我们还是一家人。他们都会用尽力气来拥护你,把你保护在温室,你什么都不懂啊。流泪算什么,伤心算什么,爱算什么,矫情算什么,我们只要好好活着,和家人一起,一起唱着幸福。这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幸福。
造句13:可爱的小鸟给一家人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。
造句14:听说哥哥考上了名牌大学,一家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。
造句15:一家人围坐在树下,一面观景,一面野餐,别有一番情趣。
造句16:暑期,我们一家人乘船漫游了长江三峡。
造句17:春节前夕,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迁进新居。
造句18:家好比是一只小船,妈妈划桨,爸爸掌舵,一家人快乐地在生活的海洋中航行。
造句19:我们一家人同心同德,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。
造句20:明明是一家人,可总是明争暗斗。
造句21:李大妈的女儿大学毕业进了一个好单位,一家人乐得心花怒放。
造句22:李大妈的儿子在部队立了功,一家人乐得心花怒放。
造句23:他家境不坏,但一家人仍克勤克俭,真是难得极了。
造句24:一家人老少三代,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。
造句25:爸爸用艰辛的劳动换来了一家人的温饱。
造句26:家庭和睦是一家人最大的幸福。
造句27:今天叔叔清客,我们一家人到饭馆里吃火锅。
造句28:晚上八点是我们一家人读报的时间。
造句29:父亲这一点微薄的工资,是很难维持一家人的生活。
造句30:除夕之夜,一家人欢聚一堂,开怀畅饮,享受着这一年一度的欢乐。
造句31:我们师生相处融融曳曳,像一家人一样。
造句32:这个月统一发票对奖竟然中了一千元,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地手舞足蹈。
造句33:看到一家人挨饿,我心里像油煎一样。
造句34:秋高气爽,艳阳高照,我们一家人来到景色怡人的七星岩观光旅游。哇!快乐简直赛神仙!
造句35:丈夫入狱,妻子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,卖的卖,当的当,已到了罗掘具穷的地步。
造句36:每到春节,爸爸都从外地回来,一家人又团聚在一起。
造句37:时值国庆,秋高气爽,我们一家人一起去香山旅游。
造句38:为了一家人的生活,爸爸不得不四处奔走。
造句39:一家人的生活,自然是休戚相关,否则就不能称为一家人了。
造句40:这句话体现出妈妈为了一家人的付出。
造句41:作为班级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全心全意为班级做贡献。我们是一个集体,是一家人,应该团结友爱。团结就是力量,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就可以通过难过。成绩不好可以努力,学校不应该以成绩分班级,更不应该以成绩分桌椅,应该意识同人
造句42:一个人去流浪,去旅行,那是传奇。两个人携手同游天下,去旅行,那是故事。一家人拖家带口走四方,去旅行,你是生活。只要有梦想,就会升起幸福的云朵。
造句43:他们一家人终于又团聚了。
造句44:金钱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这辈子最重要的是亲情!是前世几辈子修来的福,才成为了一家人,可是,我在干什么!外公,我对不起你!所有的哭泣,悲伤,痛心,都已无用,都无法挽回你逝去的生命。
造句45:原本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一家人,却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打破了打破以往平静。
造句46:自打进入初中的两年多来,我从未在年前见到过雪,只是在年后下了几场雪,便失去了过年应有的气氛和新年的喜悦。大年初一,街道上的阵阵鞭炮声也变得暗淡无味,一家人的团圆饭也只是一个象征罢了,和哥哥姐姐坐在一起也只是无聊地玩着智能手机和平板以消遣娱乐。似乎再也无法嗅到年的味道。
造句47:世界很小,让我们能成为一家人。感谢有你!妈妈。
造句48:兄弟,现在犯傻了吧!酒可以乱喝,话千万别乱说,事情已经发生了,就尽力挽回吧!还有就是看事态的发展情况!我建议还是放弃了吧!这件事很严重的,是她们一家人心目中,你不是一个值得信赖,依赖的人。
造句49:妻子自从嫁来后,就任劳任怨,为一家人奉献心力。
造句50:上周星期六,我们一家人终于去我梦寐以求的景区耍了一整天。
造句51:四川汶川大地震时,我们一家人沉默地看着从废墟中救出的人。
造句52:感谢你,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,默默地奉献着,而无怨无悔,多么的难能可贵。
造句53:听到我考上大学的消息,一家人乐得眉开眼笑。
造句54:一家人,只要相处和睦,粗茶淡饭的日子也是一种幸福。
造句55:结婚时间长了,哪一对夫妻也不会一直保留着恋爱时的样子,他有了更多的责任,对你,对家人,对孩子,所以,以前他只是对你一个人,现在要面对一家人。夫妻间要相互体谅才能幸福,你也要多为他想想,他不和你讲,你可以和他讲啊,呵呵,支持你,加油。。。
造句56: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。
造句57:金钱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这辈子最重要的是亲情!是前世几辈子修来的福,才成为了一家人,可是,我在干什么!姨姨,我对不起你!所有的哭泣,悲伤,痛心,都已无用,都无法挽回你逝去的生命。
造句58:我曾经有过动摇,想要将自由还给你。而你病好之后,看着你温柔的笑容,我们三人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,我又犹豫了。不舍得离开你,哪怕自私,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。
造句59:去吃饭刮开餐饮发票竟然中了一千元,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地手舞足蹈。
造句60:他们一家人围在火炉旁,一边说,一边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