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解释】1.表示时间。古以漏壶计时,一昼夜分为一百刻,至清初定为九十六刻。今用钟表计时,一刻为十五分钟。 2.指短暂的时间,犹片刻。
造句1:他坐在那里,如芒刺在背,一刻也不安心。
造句2:为了我们共同期待的最后一刻,你付出无数努力,你是我们的自豪与骄傲。
造句3:狼牙山五壮士同敌人周旋到最后一刻
造句4:夸父为了追逐太阳是拔腿就跑,生活中我为了自己的理想也应该要一刻也不放弃,努力冲刺。
造句5:经过长途跋涉的我们终于到达峰顶,亲眼看到了万丈光芒劈开云层的那一刻,红日跃然而上,主宰着大地的心跳。
造句6:现实残酷,竞争激烈,没有永远的赢家。这一刻你成功了,下一刻就可能破产;这一刻你失败了,下一刻你也许就是百万富翁。所以无需患得患失,人生没有定数,努力了才可能收获,拼搏了才不会遗憾。既然选择了远方,就只顾风雨兼程。
造句7:人生就是这样的,你想要拥有却不能够拥有,或许会使人们自暴自弃。确实失去,就要越坚强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,无法挽回过去。有没有这样的一刻,你想逃,想放弃,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徒然,曾经重要的不再有意义。关于这一刻,真的不必做任何决定。
造句8:孩子生病住院了,家长如坐针毡,一刻也不能平静。
造句9: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一刻千金的宝贵时光,努力学习,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。
造句10:每天早上起床时才会痛苦万分,因为在这一刻烦恼们又纷至沓来!
造句11:时间之珍贵何只一刻千金,那是稍纵即逝,永不可再!
造句12:尽管身处异国他乡,海外游子一刻也没有忘记丹书铁券。
造句13:生老病死,或是在背后主宰者我们,又或许是不断的引导我们。只是这一刻,寂静的气息不允许我诸多考虑,只是这一刻,独自不眠在这夜色。
造句14:那惊天动地的音符直入心魄,但,一瞬间,一切声响在这一该戛然而止,世界仿佛在那一刻停滞……
造句15:自从第一次见到小明那一刻之后,他的样子就一直在我的心中萦绕,仿佛冥冥之中我们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造句16:弟弟生性好动,他整天上蹿下跳,一刻不停。
造句17:蓦然回首才发现这一刻天高云淡。
造句18:但那仍然是很让人胆战心惊的一刻,跟爸爸生活在一起。
造句19: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学外语也一样,一刻也放松不得。
造句20:考试前的复习时间一刻千金,千万别浪费。
造句21: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学外语也一样,一刻也放松不得。
造句22:我们要珍惜一刻千金的青春时光,努力学习。
造句23:在欢庆胜利的那一刻,尽管我们十分疲惫,却掩饰不了大家喜悦的心情。
造句24:考试的时候,一刻千金,而你怎么还是不紧不慢的。
造句25:我小时候有次生病了,母亲夜以继日地守候在床边,一刻也不休息。
造句26:在香港回归那激动人心的一刻,全球华人无不欢欣鼓舞。
造句27:在擂台上,一项低调的小明好像变了一个人,这一刻他锋芒毕露,所向无敌。
造句28:在欢庆胜利的那一刻,虽然我们十分疲惫,可是掩饰不了大家喜悦的心情。
造句29:救人之事急如星火,一刻也拖不得!
造句30:她是校内广播站播音员,他看到她在台上慷慨激昂,妙语连珠,那一刻,她是他心中最耀眼的明星。
造句31:在班展即将準备完成之际,时间对我们来说,真是一刻千金!
造句32:最后一刻不放弃,绝望就会变成希望。
造句33:也许有一刻,树会成为心灵的颜色。
造句34:认识一个人靠缘分,了解一个人靠耐心。什么是人生里关键性的一刻,是一个决定;是一次选择;是向左,还是向右;是继续,或者放弃;是跟过去告别的一刻;是勇敢擦拭伤口的那一刻;是抉择未来的那一刻。要开心,先要“开”心。
造句35:时光凝驻,这一刻的爱情情深似海,而人生,注定寂寞如雪。
造句36:为了最后一刻,你不知洒了多少汗水,为了最后一刻,你不知牺牲了多少业余时间,为了最后一刻,你放弃了自己热衷的乒乓球。
造句37:你是在想昨天的这一刻,还是在计划明天的这一刻
造句38:可是至少时光在这一刻是幸福的。
造句39:冬天的雪,洁白,但是那么的冰冷,万物萧条,在这个季节,总是感觉到那么一丝悲凉,生命在这一刻凝固,爱在这一刻结束。
造句40:全城人的生命都系在这一封信上,你要赶快送去,十万火急,一刻也不能耽误。
造句41:这些都是世界在这一刻显得幸福的原因。
造句42:一刻好想哭,突然间发现身边那么多朋友,却没有一个能够说心里话的。
造句43:动物园的猴子一会儿爬上,一会儿窜下,一会儿又跑到洞里,没一刻消停。